首页 |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学校概况 | 院系设置 | 贵医要闻 | 校园百事通 

 

 

 

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2019-08-08 16:21  

一、校园卡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校园卡是由贵州医科大学发行的校内身份证件,具有校内(南北校区)身份认证、商务消费、校务管理的功能,是贵州医科大学数字化校园应用的重要手段和介质之一。

1、校园卡的分类:校园卡分为正式卡(教工卡、学生卡)、临时卡两种类型。

正式卡在校园内可替代工作证或学生证使用,并具有图书借阅、食堂就餐、水电消费、校医院购药、超市购物、门禁出入、会议考勤、校车购票、车辆进出(由保卫处负责审核)、机房上机、代扣代缴、成绩查询等功能。临时卡一般情况下仅具有在校园内食堂就餐、校医院购药、超市购物等消费功能。特殊情况下临时卡可以根据各部门的需要,经相应管理部门核准后可开通上述正式卡的部分或全部功能。

2、校园卡的转账充值

贵州医科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支持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不限省份)、支付宝到校园卡(限正式卡)的单向转账;不支持校园卡与校园卡之间的转账。正式卡具有开通自助转账功能,持卡人可在自助圈存查询机上自助开通转账功能。

二、校园卡管理中心办公时间及地点

南校区办公地点:学生三宿舍一楼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

办公时间:9:00----16:00

北校区办公地点: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三、校园卡自助服务使用说明

校园卡自助服务由本人在校内圈存机上完成。圈存机放置地点: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食堂及学生公寓一楼大厅。

1、校园卡的密码修改(新办校园卡必须修改密码)

 


注意:校园卡初始密码为60,初始密码不做修改将无法查看校园卡消费流水

2、校园卡的挂失操作
















3、校园卡充值操作

1)使用银行卡对校园卡进行充值

校园卡只能与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实现转账业务。第一次进行银行转账操作,必须先将校园卡与银行卡进行绑定。

绑定流程:







充值流程:

 


注意:充值时,输入的是校园卡密码不是银行卡密码。

2)使用支付宝对校园卡进行充值

1 使用电脑登录支付宝进行充值















2使用手机登录支付宝进行充值






























注意:充值金额(金额为整数),短信通知为选填,输完以后点击充值即可(每天22:3004:00支付宝维护系统,暂停充值。输入卡号处应输入学号)。

支付宝充值成功后,需要在圈存机上将充值金额领取到校园卡中。领取步骤为:







4、学生自助购电操作













注意,学校每月给予一定度数的免费用电,当电量即将用完时才需要对寝室电量进行充值补充。

5、学生自助购水操作

需要购买的水费为两种,一种为【卡博士购水】即洗漱用热水,另一种为【开水机购水】为饮用开水,在充值前一定要确定自己需要充值的是哪种水,如果充值错误,充值成功后将无法退还水费。

操作步骤:
















6.校园卡丢失补办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后,请立即挂失校园卡。需要补办校园卡的用户到各校区校园卡管理中心登记丢失校园卡的学号(工号)、姓名及院系信息(部门信息)。并在登记信息完成后第四个工作日到登记地点领取新办校园卡。补卡校园卡时,需缴纳工本费20/张。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报到须知>>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