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学校概况 | 院系设置 | 贵医要闻 | 校园百事通 

 

 

 

初秋迎新日,浓浓师生情——校领导看望困难学生
2018-09-03 09:05 汪婷婷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9月2日,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祖国天南地北的新同学们纷纷踏入贵医的校园,开始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对于家庭困难的同学,学费和住宿费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学校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十分关心,决不让每一位学生因为贫困失学。迎新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颂雅楼湖畔广场开设绿色通道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为特困新生发放生活用品补贴,确保绿色通道温馨便捷。

上午十时,绿色通道迎来了一位新同学,他的名字叫张兵兵。张兵兵因为疾病导致半身瘫痪,依靠轮椅行动,母亲只好在家全身心照顾他的生活,全家的收入依靠父亲拉货维持。因为身体原因,张兵兵在原来就读的高中需要依靠母亲背着他移动,平时的学习中和同学们的交流也十分有限。但是他依然靠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我校,并希望能够本科毕业后进入贵医研究生院继续深造。张兵兵来到绿色通道时,立刻得到了学生资助中心和在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此时,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梁贵友、副校长罗俊、副校长罗鹏、党委副书记战勇一行也来到绿色通道现场向在场所有的贫困学生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林昌虎希望张兵兵同学能够心无旁骛地好好学习,不要担心学费的问题,并为他亲手送上了生活用品补贴。

 

本次绿色通道从早上八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共为近百位新生发放了生活用品补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希望能够一直服务好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减轻他们求学之路上的负担,让每一位贵医大的学生都能心无旁骛地学习。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