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学校概况 | 院系设置 | 贵医要闻 | 校园百事通 

 

 

 

贵州医科大学欢迎你——2018级新同学
2018-08-08 20:04   校长办公室

亲爱的2018级新同学:

贵州医科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隶属于国民政府教育部的九所国立医学院校之一,开创了贵州高等医学教育之先河。1950年更名为贵阳医学院,2015年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是贵州省唯一拥有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省属重点高校。

建校之初,学校云集了一大批有着精湛学术造诣和先进教育理念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由于大多数专家学者来自或毕业于北平协和医学院,故学校又有“小协和”的别称。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办学基础,形成了专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并重的办学传统。

学校以培养本科人才为基础,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现有在校生人数约2万人,拥有南、北2个校区,南校区位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北校区位于贵阳市云岩区,校园占地面积1868亩。现有医学、理学、工学、教育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等7大学科门类,本科专业35个,硕士点15个(其中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7个),博士点3个(包括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点)。设有21个教学单位,9所直属附属医院,1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1所教学医院,99个非临床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学校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示范性本科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学科等50余个,省级精品课程17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7项。拥有国家级平台3个,省部级平台27个,厅级平台18个,各级科研创新团队34个。

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苏州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与美、英、日、韩等30多个国家的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办学及科研合作关系;是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立了中美、中英联合实验室。

文化建校,四时韶乐旋飞凰;质量立校,草木葱茏绽艳芳;人才强校,马善奔驰鸟善翔;科研兴校,万物峥嵘百事旺。80年来,贵医人始终铭记“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弦歌不辍,从未放松肩负的使命,也从未放缓前行的步伐。已累计培养了5万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的贵医正朝着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在此,我们对你顺利通过高考选拔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贺,对你即将成为贵州医科大学的一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