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迎新快讯 | 报到须知 | 学校概况 | 院系设置 | 贵医要闻 | 校园百事通 

 

 

 

我校热情欢迎新同学
2016-08-29 17:02   党委宣传部

8月27日至28日,我校在北校区和南校区喜迎2016级近6000名研究生、本科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为学校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增添了勃勃生机。为更好地迎接新同学和家长,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迎新服务,特别是今年采用了数字化迎新系统,为新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报到方式,让新同学和家长们留下了难忘的入学体验,激励了新同学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生活。

迎新期间,校领导林昌虎、何志旭、罗俊、战勇、黄亚励、冉江舟等先后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询问新生报到最新进展,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各学院、各部门针对今年迎新工作采取的新举措。

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学生公寓,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亲切嘱咐新同学们说:“未来这里就是你们的家,如果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及时与学校沟通,学校会全力为大家服务。”在场的学生家长欣慰地表示,看到学校对孩子们如此关心,他们很放心。

何志旭校长亲切问候新同学,积极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今年的迎新工作亮点纷呈。为方便学生及家长,缩短报到与就住的距离和时间,南校区设东、西区两个报到点,同学们可以根据宿舍所在区域就近报到,提高报到效率。且早在暑假期间,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就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发布“贵医新生报到攻略”、“新生来校指南”、“新生报到流程图”……,贴心的信息服务让学生和家长纷纷感受到“未进贵医门、先感贵医情”的和谐氛围。

一位2016级新生说,虽然今天贵阳的天气有些凉意,但到贵州医科大学后感到的却是热情如火,他昨天便过来学校参观了校园,发现校园环境优美,宿舍宽敞舒适,水电也很方便,并且学校的迎新安排很周到。一个刚刚报到完的口腔新生说:“我一踏进贵州医科大学的校门,便有很多学姐学长引导,帮忙拿行李,带我到自助报到系统办理我的基本信息核对、户口迁移手续、火车优惠卡登记、绿色通道及网上缴费等的报到手续。我早上来了,中午就可以到寝室入住了。”

有一家人幸福地来到学校,他们是送女儿来报到,父亲很感慨地说:“贵医不愧是办学历史悠久的医学院校,走进来便学术之风扑面而来,每条路,每栋楼名字都起得很有内涵。食堂就餐时吃的菜品类多,价廉物美,相信我闺女在这里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实现她的医学梦。”

一位迎新工作人员——学校社团联合会成员,穿上萌萌的熊本熊服装来做宣传,尽管全身湿透,汗流浃背,他毅然站在迎新处,有些小孩子特别喜欢和他拍照,他摆出各种pose来卖萌,乐此不疲。

据了解,新采用的“数字迎新系统”也备受关注。为给新生和家长带去极大的便利,学校进行充分调研,不断完善从需求分析到开发、测试、模拟演练等各项工作环节。新同学可以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完成基本信息核对及完善,获知所在宿舍、班级等基本情况,登记军训服装尺码、助学贷款资料、火车优惠卡和交通信息等报到手续。新生到校,只需到报到点和宿舍扫描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报到流程,方便又快捷。

同时,每个学院的学生会和志愿者在学校各个路口及报到点都安排了迎新志愿者,采取与新同学点对点的沟通联系,对新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交流,直到新同学完成网上报到手续后入住寝室工作才结束。

晚上,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一行又深入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们入校的适应情况和第二天上课的准备情况。他希望新同学尽快融入并规划好大学生活,努力成长成才。

截止28日晚8点,2016级新生已基本到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首页>>迎新快讯>>正文